close

從上小學開始,音樂方面不錯的我被選為合唱團之一成員。

也從此開始了我的音樂之路~學了兩三年的鋼琴!

國際鋼琴檢定也都合格,老師也很看好我。

但因家庭經濟因素.....(其實爸媽很支持認為我不需要放棄)

不得不放棄當鋼琴老師的夢想!

直到了國中選擇技藝班(當時只有陶藝、烘焙、電腦三樣)

我卻選擇了電腦....很多人百思不解!不懂為何我不選擇烘焙?

因為"喜歡"~當然順理成章的,也拿到了三樣電腦檢定合格

可是.....就在上高中我卻沒選擇萬能技術學院XD

反而選擇以前老人家最不看好、認為壞小孩才會去學的"美髮"

因為"喜歡"~還是很【幸運】的拿到了美髮執照!也參加了很

多美髮比賽~成績都還算不錯.....

 

現在想想。。。我為什麼要因為"喜歡"而放棄原有的??

如果~當初我不放棄鋼琴這條路,現在的我是不是鋼琴老師?

如果~當初我選擇了科技學校,現在的我是不是很懂電腦?

如果~當初我繼續美髮這條路,現在的我是不是個很專業的髮型設計師?

如果~當初不選擇結婚,現在的我是不是一個人過的很快樂?

如果~如果~

人生如果有太多"如果"也是個很累的考題

倘若初衷能夠堅持下去,我想....就沒有那麼多的如果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